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績第1名》台13甲線 後龍新蓮寺旁測桿

2009/08/28 06:00

記者張勳騰/專題報導

苗栗縣設有52處定點測速照相,有15處在運作,其中2處是數位式測速照相系統,最近再新增台3線獅潭鄉獅潭國中旁測速照相器,往往新增的測速照相器「生意」最好,其中後龍鎮台13甲線新蓮寺旁的測速照相桿,持續蟬聯違規超速排行第1名。

隨著科技進步,測速照相也由傳統式升級至數位化,縣警局交通隊目前在頭份鎮中華路恆誼化工前及苗栗市經國路各裝設1部數位式測速照相系統,承辦人員透過網路系統,在交通隊辦公室就可監看違規超速情形,不用定期更換底片,也不用人工維護,相當方便。

交通隊說,測速照相器主要設在易肇事路段,防制事故發生,重點在告發違規超速及闖紅燈,超速處1200至2400元罰款、超過速限60公里,處6000至2萬4000元罰款。

縣內固定測式速照相器的違規測速「業績」前10名,分別設置於:後龍鎮台13甲線新蓮寺旁、三義鄉台13線龍騰派出所前、大湖鄉台3線與苗55線口、南庄鄉台3線與苗20線口、獅潭鄉台3線獅潭國中旁、卓蘭鎮台3線豐田國小旁、苗栗市經國路苗栗農工附近、造橋鄉台1線與苗9線口談文派出所前、頭份鎮124甲線1公里東向、竹南鎮台1己線3公里處。

依法令規定,這52座固定式違規測速器設置地點,都公布在警政署及縣警局網站(http://www.miaoli.gov.tw/police/index.asp),民眾可上網查詢。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坊間販售的測速安全顯示器,也由地下化轉為合法化,販售的種類愈來愈多,有些標榜全頻雷達及衛星雷達測速,價格從800元到8000多元,以3、4000元居多,但警方強調,只要遵守速限行駛,就不怕被測速照相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