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六用地 明年將建轉運站

2009/08/19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交通處長溫代欣昨天透露,市府在黎明路、市政路口附近「交六」用地規劃的大型轉運站,目前計畫已經成熟,如無意外,一個廣達8公頃、有62個月台,並有18個備用月台的大型轉運站,將可在明年動工。

溫代欣說,原本規劃在原國際會展中心旁的轉運站,只有1.4公頃,而且就在交通繁忙的中港路旁,其實並不理想,現在市府改規劃到交六用地,面積整整大了近7倍,可以說未來所有的國道客運都可以改在這裡發車,不會再有轉運站林立,而且國道客運紛紛開進市區的問題。

溫代欣說,目前這個案子的細節還不能透露,原則上就是有業者展露高度興趣,願意投資興建這個大型轉運站,但業者著眼的是商業開發,轉運站的部分會無條件交給市府,所以市府具有公權力,可以要求國道客運未來全部不能進入市區,所有國道客運都要到這個轉運站,乘客再搭乘市區客運轉乘。

溫代欣說,這個案子一旦成熟,包括干城、朝馬、朝富路等目前可以看到的各個轉運站,市府都會一一輔導,要求業者全部轉進這個包括正式及備用,高達80個月台的轉運站,不但可以紓解市區交通,也會對這些市區轉運站附近的交通環境,大大的加以改善。

他強調,目前該案已進入最後的溝通,市府希望明年可以動工,最慢2、3年內,完成所有國道客運都進入此一轉運站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