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電廠擴建決議 陳菊︰無法接受

環保署將審查台電大林電廠擴建4座燃煤機組案,市長陳菊表達絕不接受。(記者張忠義攝)<br>

環保署將審查台電大林電廠擴建4座燃煤機組案,市長陳菊表達絕不接受。(記者張忠義攝)

2009/06/06 06:00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昨天是世界環境日,卻讓高雄市民相當錯愕;因為環保署審查台電大林電廠擴建案,竟做出「2座」與「4座但污染不增量」兩案併陳的決議,市長陳菊重話回應︰這是環保大倒退,高雄人無法接受!

大林電廠擴建案昨進行第5次初審,在2/3學者專家都傾向折衷2座機組的情形下,竟作出「2座」與「4座但污染不增量」兩案併陳的決議;去年初審擋下的「4座但污染不增量」翻案復活,讓市府環保局質疑環保署是否預設立場。

陳菊質疑,怎麼可能增設4組高污染的燃煤機組,卻不會增加污染量?4座機組所增加的溫室氣體,必須全高雄人一整年都不用電,或者整整4年不開車、不騎車才能抵銷。

環保局指出,全市汽機車每年排放二氣化碳約220萬至240萬噸,全市民生用電1年排碳量約890萬噸;一旦台電大林廠通過擴建4座機組,年排碳量將再增加1000萬噸。現在南部電廠每年發電量為1358萬千瓦,但南台灣用電量才975萬千瓦,已綽綽有餘;但是北部發電量供不應求,若擴建案只是為了掩蓋「南電北送」,高雄人沒法接受。

陳菊強調,環保署曾提出「碳交易」概念,認為高雄市增加的排碳量,可到中國黑龍江種樹抵減;她覺得這是荒謬的作法,她不同意,高雄人也不會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