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的夥伴說/堅持推動不嫌苦 感動人加入

2009/05/11 06:00

40歲的羅琳輝小了葉軍隆一輩,看著葉軍隆孤單地推動早已沒落的香茅產業,不知道他為什麼堅持?但最後還是被感動,也加入種植香茅行列,幫忙收割、提煉香茅油。

羅琳輝的正職是油漆工,住在葉軍隆家附近,與葉軍隆差了一輩的他,雖然父親也種過香茅,但他出生時香茅已沒落,不曾接觸過香茅。對香茅的認識完全來自葉軍隆,不僅加入香茅協會,也種植了2分多地。

羅琳輝說,種香茅很辛苦,種植、採收、曝曬、蒸餾與翻耕等全仰賴人工,他父親就是因為種過,深知辛苦,不願再種植,協會希望藉由爭取集團轉作補助,擴大種植面積。(記者陳界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