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駐台代表 帶隊霧台認親

吉露村的族人讓胡浩德夫婦「摸陶壺」,象徵胡浩德完成「認祖」之旅。(記者侯千絹攝)

吉露村的族人讓胡浩德夫婦「摸陶壺」,象徵胡浩德完成「認祖」之旅。(記者侯千絹攝)

2009/02/10 06:00

〔記者侯千絹/霧台報導〕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駐台代表胡浩德得知霧台深山,有荷蘭及魯凱族所生後裔,昨帶隊認親,吉露村民以歌舞迎賓,耆老說,時代不同,過去視為禁忌的往事,現應打破隔局,第5代後裔顏美桂將珍藏多年的3張荷蘭人所生的祖先照片送給胡浩德,做為四海一家的歷史見證。

這趟尋親之旅是到海拔1100公尺的吉露村,沿線因風災塌陷的道路未修護,路況險象環生,胡浩德仍帶14個荷蘭家庭、荷蘭辦事處台灣員工前往,捷克駐台代表及丹麥駐台代表的夫人也對原鄉文化感到興趣隨同前往,一行約40人,分乘20多輛汽車,在崩塌的山路上迂迴前進,看到部落的石板屋時,大家都開心歡呼。

62歲的胡浩德在6年多前派駐台灣,荷蘭辦事處曾舉辦17世紀荷蘭人在台灣的全台巡迴教育文化展,胡浩德意外得知400年前,荷蘭人與魯凱族人有互動,讓他十分振奮,後專程到霧台鄉旅遊,當時他聽聞有魯凱族人與荷蘭人結婚,後裔還在,但只知片斷故事,引起正在寫書,要向外國人介紹台灣原住民文化的胡浩德興趣,埋下尋親念頭。

3個月前,胡浩德到三地門旅遊,在1家餐廳聽到老闆娘顏美桂說出了祖先完整的故事,這才知道顏美桂是荷蘭人與魯凱族公主所生後裔的第五代,第四代的後裔顏美桂的阿姨現仍健在,至於顏美桂的兒子是第6代,長相與外國人有些許相似,經過一段時間籌劃,昨正式到霧台尋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