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志工菁英獎 蘭陽7人獲獎

縣長呂國華(後排右2)頒獎表揚獲得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學生,前排至後排由左至右依序是唐琯棻、劉雅倫、林佳瑩、劉沛妤、林家緯、樊俊良、賴瑜恩。(記者游明金攝)

縣長呂國華(後排右2)頒獎表揚獲得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學生,前排至後排由左至右依序是唐琯棻、劉雅倫、林佳瑩、劉沛妤、林家緯、樊俊良、賴瑜恩。(記者游明金攝)

2009/01/13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第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宜蘭縣7名學生獲獎;羅東高商唐琯棻是總統馬英九在家扶中心認養的孩童,抱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信念,她說:「當志工,只要得到一個微笑就充滿感動。」

由學校、公益團體推選

由保德信人壽與中國童軍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是透過學校、公益團體等單位推薦甄選;今年是第9屆,全國共有4080名青少年報名,選出30名「傑出志工獎」、120名「奉獻獎」。

宜蘭縣20人報名有7人獲獎,分別是蘭陽女中賴瑜恩、羅東高商唐琯棻獲得傑出志工獎;蘭陽女中劉雅倫、林佳瑩、劉沛妤、羅東高商林家緯、蘇澳海事樊俊良獲得奉獻獎。

高2的唐琯棻是家扶中心扶助學生,來自單親家庭,馬英九總統認養她3年,兩人未見過面。唐琯棻說:「我常寫卡片給總統,問他過得好不好?天冷了,要多穿件衣服。」總統回信常以勵志故事表達關心,去年耶誕節還寄來巧克力與圍巾當禮物,希望有機會能見到馬總統。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於1995年創立於美國,由保德信人壽與美國中等學校校長協會聯合發起,目的是表揚在志工服務方面表現優異的國中、高中學生,屬於青少年志工特殊榮譽,日本、韓國也都加入推動行列。

呂國華頒發獎狀、獎牌

縣長呂國華昨天在縣府表揚獲獎學生,頒發獎狀、獎牌及每人5000元圖書禮券,他希望有更多同學在讀書之餘,也能撥時間關懷社會。

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董事黃志明說,台灣青少年志工菁英獎2000年舉辦時,報名人數才1000人左右,今年突破4000人,人數不斷增加,代表受到重視與肯定,也希望藉由菁英獎選拔,讓其他人看到學生們默默付出的關懷與努力,讓更多青少年加入志願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