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揮桿 泰安「小老虎伍茲」

泰安國中小學高爾夫球培訓隊再創佳績,甫加入的國小學生佟維凱(前右二)、劉軒(右三)、張偉智(右四)及謝佳勳(後排左四)、楊昊宇(左三)、黃書亞(左二)及胡克(左一),參加宏碁盃高球賽獲國中小學組前三名殊榮。                                               (記者張勳騰攝)

泰安國中小學高爾夫球培訓隊再創佳績,甫加入的國小學生佟維凱(前右二)、劉軒(右三)、張偉智(右四)及謝佳勳(後排左四)、楊昊宇(左三)、黃書亞(左二)及胡克(左一),參加宏碁盃高球賽獲國中小學組前三名殊榮。 (記者張勳騰攝)

2008/11/16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泰安國中小學高爾夫球培訓隊戰果輝煌,甫加入的4名國小新血,10月份參加宏碁盃青少年高爾夫球錦標賽,包辦國小男子組第一、二名及女子組第一名,小小球員揮出了希望,盼能成為台灣的「老虎伍茲」。

泰安國中小學民國92年獲泰安產物保險公司、皇家高爾夫球場及苗栗縣政府等單位贊助,成立高爾夫球培訓隊,這也是全國唯一的學生高爾夫球培訓隊。

宏碁盃 國小男女組第一

負責培訓隊的輔導主任謝采樺說,目前有8名國中小學生參與訓練,每週有4天前往皇家球場實地練習,去年有4名四、五年級的林詩涵、佟維凱及劉軒、張偉智加入培訓。這次宏碁盃高球錦標賽,林詩涵、佟維凱獲得國小組第一名,劉軒獲第二名,表現亮眼。

謝采樺說,目前以謝佳勳表現最好,他曾獲選兩次國家代表隊,謝佳勳自我要求高,企圖心強,也認真練習,未來潛力無窮。

「我未來想當選手及教練,雖然練球很辛苦,但我會堅持下去。」這次獲得宏碁盃國中組第一名的謝佳勳這麼說。

獲第三名的黃書亞信心滿滿的說,練球很辛苦,但打出了興趣,希望能打進世界大賽,成為台灣的「老虎伍茲」。

培訓隊 助原生習技脫貧

謝采樺說,培訓隊成員簡文豪及蔡振祥畢業後,安排進入苗栗市私立育民工家夜間部就讀,白天專心練球,而週六、日就在皇家球場當桿弟,賺取生活費,讓原住民孩子有一技之長,擺脫貧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