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5屆社區影像培力營 在地脈動 他們抓得住

桃園社區影像培力營進階班特優得獎者─右起為治平高中電子影像社吳思奇、中山國小老師陳又嘉、新屋鄉永興社區發展協會葉福星和葉斯桂。(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社區影像培力營進階班特優得獎者─右起為治平高中電子影像社吳思奇、中山國小老師陳又嘉、新屋鄉永興社區發展協會葉福星和葉斯桂。(記者李容萍攝)

2008/11/02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蘆竹鄉的台茂歡影城昨天星光熠熠,由桃園縣政府文化局舉辦第5屆社區影像培力營,今年共有40組社區社團、93位學員完成36部社區紀錄片,入圍初階班、進階班10大影片中各有3部影片得到特優獎,獲獎的社區導演更風光地走星光大道。

初階進階班6組得獎

入圍的20部紀錄片,逐一躍上大銀幕在台茂歡影城的第14廳成果放映。由於強打佳作,部部精彩,不僅執行團隊、連片中的主角和受訪者也一起闔家觀賞,一同看見在地最真實的地方小故事,所有影片另訂12月在北桃園有線電視的公益頻道播出。

特優獎座中,初階班得獎名單:看桃林鐵路究竟擁有什麼魅力的「追火車的小孩」,拍攝的社區導演林聰棋、徐正一、魏志孟。「紅土文化之泥磚屋」一群小朋友如何打造傳統泥磚屋,社區導演徐文仁、鄒正本、吳貴盛。為保護龜崙嶺之河川、山林、生態環境以及自然人文的「野溪之歌」,由龜崙嶺環保愛鄉協會理事長吳淑華、社區導演黃文全及片中受訪者李春來代表領獎。

進階班得獎名單:中山國小老師陳又嘉從「放學後Come with me」跟著兩位小五男孩的腳步,看見下課後的處處驚喜。新屋鄉永興社區發展協會葉福星、葉斯桂的「唐吉訶德大戰風車」,以砍樹倒地和風車誕生,凸顯在地人關心風車破壞家園、重視防風林的心聲。治平高中電子影像社吳思奇、高正穎的「消失與追憶─忠貞市場」,看見消失中的眷村文化與變化。

另4部佳作,分為:大園鄉?林村環保志工隊的「志工阿雲伯」、桃園縣石觀音愛鄉會的「在觀音發現印尼」、桃園市北門里辦公室的「忠烈祠」、大業國小的「百合的春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