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中山站 出口換新裝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配合松山線改建,以玻璃帷幕具透視感做為新設計,且較過去體積縮小許多。(記者洪敏隆攝)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配合松山線改建,以玻璃帷幕具透視感做為新設計,且較過去體積縮小許多。(記者洪敏隆攝)

2008/10/30 06:00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新的台北捷運車站出入口,將告別過去硬邦邦、光線又差的水泥建築。配合捷運松山線改建的中山站4號出入口,成為第一個新設計呈現的車站出入口,玻璃帷幕材質且明亮透視的設計,不僅美化景觀,也有助於民眾在夜間清楚辨識車站出入口位置。

已經通車營運的捷運車站,最讓旅客詬病是很多車站次要出入口不易辨識,光線又不夠明亮,有的站體設計如「龐然大物」,像中山3號及4號出入口,龐大體積的水泥建築遮住很多商家招牌或建物景觀,而且又沒有設計感,因此淡水線初期營運時還曾引發附近商家抗議。

民眾夜間辨識更清楚

捷運局中區工程處副處長陳奕耿說,配合捷運松山線施工,該處去年11月重新設計位於南京西路北側的4號出口,不僅量體大小較舊有尺寸縮小許多,以玻璃帷幕取代水泥鋼鐵材質,並提高車站出入口的光線,明亮透視的現代感設計,希望能夠和南京西路商圈相互呼應。

常到新光三越百貨南西店逛街的市民羅明珠說,新的出入口除了美觀,最重要是讓民眾在遠處就可以辨識捷運出入口位置,像她以前就常在附近遇到日、韓觀光客詢問捷運出入口位置,目前仍然是舊有硬邦邦又昏暗的中山站3號出入口,和對街新設計的4號出入口,形成強烈的對比。

陳奕耿表示,位於新光三越南西店正前方的中山站3號出入口,將會從31日開始進行改建,設計型式和4號出入口一樣,施工預計為期8個月時間,這段時間要逛百貨的民眾,必須多走幾步路從其他出入口通行。

陳奕耿說,目前正在施工的捷運車站,出入口都會經過特別設計,例如南京東路、敦化南路口的車站,會和小巨蛋相呼應,以蛋型設計出入口;目前舊有車站和新路線交會時,也會考慮重新設計出入口。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配合松山線改建,以玻璃帷幕具透視感做為新設計,新的出口站體明亮,讓民眾夜間搭車,可以清楚辨識車站位置,出入也比較安全。(記者洪敏隆攝)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配合松山線改建,以玻璃帷幕具透視感做為新設計,新的出口站體明亮,讓民眾夜間搭車,可以清楚辨識車站位置,出入也比較安全。(記者洪敏隆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