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鬆當老闆 格子鋪正夯

格子鋪的主力客層都是年輕學子。 (記者葛祐豪攝)

格子鋪的主力客層都是年輕學子。 (記者葛祐豪攝)

2008/10/1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我的格子我作主!放學後,新堀江的「格子鋪」門庭若市,擠滿年輕學子,絲毫嗅不出不景氣的味道。

格子鋪是時下最夯的小型實體通路新趨勢,這種新型態的微型創業模式,圓了許多年輕人想當老闆的夢,每位格主就是一位小老闆,正職是建築公司員工的小艾說:「景氣差,對抗通貨膨脹,總得想辦法賺外快!」

近1年來,格子鋪引進高雄越開越多家,包括火車站附近的「格林」、「格子趣」、「i-box」;漢神商圈的「Mini box」、新堀江商圈的「小猴子格子鋪」等,總共近10家。

半年前開始營業的「小猴子格子鋪」,是高雄在地的格子鋪,407個格子出租率達9成,店家視方格的大小及位置,每月收取500至1800元租金,月底結帳時,另抽6%管理費;換句話說,只要500元就能擁有自己的「店面」。

格子鋪打出的口號是「想當頭家,卻苦無資金?空有創意,卻無處展身手?」蕭姓業者表示,格主一半以上是網拍賣家及上班族,有人批發化妝品、造型手表項鍊拿來寄賣,有些則是手工製作娃娃、飾品,以比例來講,自創品牌佔了3成。

「小猴子格子鋪」月營業額最高的格子,竟然是賣面膜,一個月業績4萬元。業者說,一般賣手工娃娃、水晶飾品的格子,月營業額大概2萬元上下,當然也有缺乏商品特色的格子,月營業額僅2、3000元。

格子鋪的客層年齡以16至24歲為主力,店家為防止青少年順手牽羊,得同時僱用3、4個人監看,如果商品失竊的話,店家會賠償一半損失。

業者認為,台北的格子鋪市場趨近飽和,傳出有店家關門大吉,不過高雄市場方興未艾,以新堀江商圈為例,目前有2家格子鋪,估計要達到4家才會飽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