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洲切仔麵節加溫 有請海角7號

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圖中)與蘆洲市公所機要秘書陳忠榮(右二)宣傳第二屆蘆洲切仔麵嘉年華,歡迎民眾來品嘗天下第一麵。(記者李穎攝)

台北縣政府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圖中)與蘆洲市公所機要秘書陳忠榮(右二)宣傳第二屆蘆洲切仔麵嘉年華,歡迎民眾來品嘗天下第一麵。(記者李穎攝)

2008/10/16 06:00

〔記者李穎/北縣報導〕第2屆台北縣蘆洲切仔麵嘉年華會昨天在台北縣政府廣場舉行開幕儀式,由縣政府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等人扮起大廚師,人手捧著巨無霸湯麵,5家麵店也在現場煮麵大放送,吸引民眾排隊品嚐號稱「天下第一麵」的蘆洲切仔麵好滋味。

七分熟的麵條撒上豆芽、韭菜,透過竹篩在滾水中抖動,豪邁地撈起甩動發出「唰、唰」兩下清脆聲響,加上少許油蔥及以大骨、三層肉熬煮的濃郁湯頭,蘆洲切仔麵的美味,透過當地5家知名麵店老闆的巧手,一碗碗送到民眾手上,也為第2屆台北縣蘆洲切仔麵嘉年華會揭開序幕。

縣政府觀光旅遊局長秦慧珠說,蘆洲地區切仔麵店密度之高,堪稱全台之最,縣政府「大手筆」花了300萬,與蘆洲市公所合辦切仔麵嘉年華,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這號稱「天下第一麵」的好味道。

蘆洲切仔麵嘉年華活動即日起到10月26日止,17日下午3點20分在蘆洲市公所1樓大門口切仔麵免費品嚐活動,另外包括切仔麵「文化觀光列車」半日遊、化裝踩街、緬懷巨星鄧麗君歌唱大賽、彩繪臉譜、小神將出巡、「趣味競賽」、「踢踢樂」爭霸戰等。

搭上這波「海角熱」,主辦單位將在25日晚間6點30分請來海角七號男女主角范逸臣、田中千繪及馬如龍等人在鷺江國中大操場演出;公所表示,這次共規劃有10家切仔麵店面、7處名勝景點,作為文化觀光列車蘆洲走透透的活動路線,民眾只要巡迴觀光其中8個據點,就能兌換1只切仔麵寶寶公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