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頭灘土地公 傳說尋車很靈驗

2007/08/08 06:00

〔記者朱俊彥/台中報導〕東區干城里建廟已有一百卅多年歷史的「石頭灘」福德祠,廟內供奉的百餘年石頭土地公神像據說很靈驗,許多信眾機車被偷,到廟裡拜拜後,過沒幾天就找回愛車,甚至有人早上拜土地公,下午就順利尋獲失車。

干城里長陳重雄表示,里內南京路鐵道旁一帶舊名「石頭灘」,早年因旱溪每遇大雨氾濫過後,該處就會堆滿原在河床上的鵝卵石,因而得名,且因早在清朝時代就是台中縣太平市附近居民,以人力運送當地木材、農產品等物資到台中市區販售的必經孔道,往來商賈、挑夫絡繹不絕,與現在的繼光街同為當時台中市繁華的市集街道。

陳重雄說,石頭灘居民在一百卅多年前就在當地一棵老榕樹集資建土地公廟,並在廟內供奉石雕土地公神像,至今仍是當地居民、建國市場附近攤商信眾的宗教信仰中心,但石頭灘土地公最令信眾稱道的是,不少民眾機車被偷後到廟裡拜拜,常在短短幾天,甚至一天內就找回失車。

據廟方人員表示,每個月平均有二、三位愛車失而復得的信眾,帶著供品回廟裡拜謝土地公。

進化路一名吳姓佛具行老闆娘也說,之前她停在家門口的機車一大早被偷,只好步行外出買菜,路過土地公廟時沒帶任何供品,僅雙手合十向土地公虔誠拜求,沒想到當天下午就在建國市場附近找到她被偷的機車,令她喜出望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