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模範父親 15人當選

2007/08/02 06:00

〔記者李開菊/高雄報導〕今年度高雄市模範父親出爐,共有林波等十五位當選;他們均具備關注子女的學習成長,並擁有良好的言行身教和正確的價值觀,足堪為子女表率、受人推崇。

十五位模範父親,最高齡者為八十二歲的張逸思,其他為李華銳、林依春、鄭榮堯、林萬傳、林波、林振成、孫朝榮、陳明和、駱重光、郭泰雄、蕭志文、呂文啟、吳國平、陳明雄。

其中,七十二歲的林萬傳,是歷屆以來第一位當選的原住民模範父親。一輩子從事船員工作的林萬傳,為了不讓自己的兒女又過著原住民過去貧窮的生活,對子女的學業特別關注,雖然身為一位船員要養活一家八口,要栽培子女並不容易,但還是竭盡所能的讓他們受好的教育,自己更用心教導,如今五名子女不負所望,各個完成高等學歷,甚至不乏碩士、博士,也分別在教育界、學術界及傳播界都有一番成就。

另外,高雄市民眾服務社總幹事退休、七十二歲的林振成,育有四名子女,二女兒在週歲時罹患小兒麻痺,造成行動不便,除了特別關注其心理發展,進入小學後都親自接送上下學,風雨無阻,直到她可以用手搖三輪車自行到校為止;進而栽培她以優異成績考取公費留學英國勵滋大學教育研究所,並取得博士學位。林振成服務公職四十七年,盡忠職守,任勞任怨,並教導子女踏實做事、誠意做人,「要做一個對團體有助益的職場人」,這份工作態度及言行啟發,對子女的影響深遠,也是給子女一輩子的「財富」。

模範父親們將於八月七日下午兩點在市文化中心至善廳接受頒獎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