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興路貫通 南屯直達南區免繞道

位在十三期市地重劃從三民西路至建國北路的東興路17日通車(記者蘇金鳳攝)

位在十三期市地重劃從三民西路至建國北路的東興路17日通車(記者蘇金鳳攝)

2019/05/18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於十三期市地重劃區從三民西路至建國北路的東興路十七日通車,民眾不管從南屯或從南區走東興路,皆可直通,可望紓解附近的車流,更貫穿了市區內的北區及南區,建立市區更方便的路網。

三民西路至建國北路的東興路通車典禮,市長盧秀燕與市議員何敏誠、何文海、李中、邱素貞、劉士州、羅廷瑋及地政局長吳存金、財政局長羅仙法等人均到場祭拜祈福,祈求通車順利平安。

三民西路至建國北路段打通

東興路是市區重要道路,過去民眾從南屯走東興路到三民西路,或者是從南區走到建國北路便不通,因此要繞道而行。

但東興路全段開通後,可讓南屯區的民眾直通南區,甚至可到烏日高鐵站;從南區往南屯方向,則直通台灣大道,接到漢口路及科博館,過去因此路段未通,民眾尖峰時間就要多繞十五分鐘,平時要七到十分鐘。

全長645公尺 提前半年通車

盧秀燕表示,二月進行建國北路另一側東興路打通的通車典禮時,就有議員反映,東興路目前只剩下建國北路到三民西路不到一公里路段未通,希望市府儘快辦理通車,方便民眾往返。由於此路段屬於十三期市地重劃,盧秀燕便請地政局評估,地政局同意先行開闢,經費也來自重建基金,昨天提早半年通車。

銜接北區 南連接至高鐵站

吳存金表示,東興路從三民西路至建國北路段,全長六四五公尺,寬二十米,通車後連接南屯區及南區,使東興路北至台灣大道連通漢口路一段,等於銜接到北區,南接到南區中山附醫、工學路,大慶火車站,甚至烏日高鐵站,不但方便民眾就醫及搭乘火車及高鐵,也造福中山醫大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