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記當小說寫 高中生3年完成16萬字

光華高中3年級王芊文在週記上連載自創小說,3年寫了16萬字,也創作出第一部長篇小說「祈願鎖」。(記者劉婉君攝)

光華高中3年級王芊文在週記上連載自創小說,3年寫了16萬字,也創作出第一部長篇小說「祈願鎖」。(記者劉婉君攝)

2019/05/1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把週記當成小說寫、傳統流水帳成了穿越時空的奇幻故事!光華高中多媒體設計科三年級王芊文,三年完成十六萬字的長篇小說,畢業專題並與同學一起以自創小說為題材,出書、設計資料夾等周邊商品。現在她已展開第二部小說的創作,她說:「我想要寫出可以讓大家看了開心的作品。」

創作出第一部長篇小說祈願鎖

高中每兩週寫一次的週記,王芊文發揮天馬行空想像力,創作出第一部長篇小說「祈願鎖」。她在國中時,因姊姊借她一本武俠小說而愛上小說;高一時,取得導師陳燕裕的許可,開始在週記上寫小說。

王芊文每一次約交四百字內容,故事主角設定為喜歡滑手機的高中男生,穿越時空到了一個她虛構出來的年代,為了解救可以改變命運的神,冒險奮鬥尋找天下至寶的奇幻故事。她說,希望藉由故事告訴大家,珍貴的寶物不是金錢,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要珍惜身邊的人,愛要說出口。

導師陳燕裕則表示,第一次看到王芊文寫在週記上的作品時,覺得非常訝異,原本以為只會持續幾篇,沒想到竟一寫就是三年,每次交完週記不久,王芊文總會追著她要週記本,迫不及待想要繼續下一段寫作,因見其文筆不錯且思路清楚,高一時,全班同學就曾以這部「在週記上連載的小說」為題,為故事設計展場,三年後,畢業專題再以已經完成的小說為主題,印書及設計周邊商品,師生反應都相當不錯。

修辭或文章架構 也因此進步

王芊文說,為了創作,常會閱讀他人的作品,不論是修辭或文章的架構都因此進步,以前國文作文考試只能拿到四級分,現在可以達到五、六級分。後續她將把作品投稿至出版社,大學則希望就讀視覺傳達系,除將繼續創作小說,未來也想將文字與設計結合,設計出更具有生命力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