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票之差對何文海提當選無效之訴》時力吳佩芸敗訴 表態選下屆立委

吳佩芸(中)敗訴後,在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左)與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右)陪同下,宣布投入明年立委選舉。(記者張瑞楨攝)

吳佩芸(中)敗訴後,在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左)與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右)陪同下,宣布投入明年立委選舉。(記者張瑞楨攝)

2019/05/11 06:00

〔記者張瑞楨、許國楨/台中報導〕時代力量南屯區議員落選人吳佩芸以九票之差,敗給六連霸的民進黨當選人何文海,對何提出當選無效訴訟。台中地院昨判決吳佩芸敗訴。吳佩芸說,將研究是否上訴,未來將「不限任何形式,投入二○二○年選舉(立委選舉)」。

台中地院判決吳敗訴之因,是勘驗有爭議的一百一十九票,法官認定其中卅七張屬於吳佩芸的有效票,五十二票是何文海的有效票,其餘是無效票或其他人的選票,雙方重新計算,吳佩芸比原得票數增加十二票,何文海比原得票數增加十一票,何比吳多八票。

去年市議員選舉期間,吳佩芸豎立穿泳裝的競選廣告,營造陽光形象,她在臉書中指控,何文海當面嘲諷她「何不露出胸部?」她深感不舒服,何文海反駁說,他從未提過露胸一詞。結果,何以九票之差險勝,「落選頭」吳佩芸提出當選無效訴訟與選舉無效訴訟,前者昨天宣判,後者審理中。

吳佩芸說,她將於明年投入選舉(指立委選舉),把新政治帶到立法院與台灣,陪同她召開記者會的時力立委徐永明則說,吳佩芸願意投入立委選舉,西屯、南屯如何繼續深耕,將全盤討論。

何文海則說,選舉沒有輸贏,只有責任,為民服務是他心繫的期許,事實勝於雄辯,對勝訴判決他至感欣慰,未來將秉持服務鄉親、為民喉舌及高品質問政的態度,繼續為南屯打拚。

市議員何文海(中)召開記者會對判決勝訴至感欣慰。(記者許國楨攝)

市議員何文海(中)召開記者會對判決勝訴至感欣慰。(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