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追酒、毒駕罰鍰 查封14屋49筆地

對於毒、酒駕欠罰鍰者,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鐵腕查封義務人汽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對於毒、酒駕欠罰鍰者,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鐵腕查封義務人汽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4/26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專案計畫,近期發動執行,總計在這波行動中,台南分署查封房屋十四筆、土地四十九筆、汽車一輛、機車三輛,有十七名義務人辦理分期繳款,已追回一一二萬八五八一元。

執行署台南分署追回逾112萬

台南分署統計,二○一六年截至今年二月底止,受理追繳酒駕、毒駕罰鍰案件共九五一人,金額五五○五萬餘元,這波專案行動已追回一一二萬八五八一元,累計追回三一六萬八五五四元。

最大戶5次毒駕罰41萬

台南分署表示,積欠酒(毒)駕罰鍰的最大戶是一位家住永康區的周姓民眾,在二○一四年至二○一七年間共五次毒駕被抓,合計裁罰四十一萬元,加上其他交通違規罰鍰、健保費等,總計滯欠金額五十四萬餘元。執行人員到達周某位於永康住處時,周某不在場,周父表示,周某沒有住在家裡,因經濟生活不寬裕,只有能力幫忙繳納一萬五千元,執行人員會持續追查義務人名下可供執行的財產。

台南分署表示,為宣示反酒駕、反毒駕決心,仍會持續執行滯欠酒駕、毒駕罰鍰案件,呼籲欠繳酒駕、毒駕罰鍰的義務人儘速繳納,如因經濟困難,可向台南分署申請分期繳款,以免財產遭強制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