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選國手》宜蘭金同春女子龍舟隊 8月挑戰世錦賽

宜蘭金同春女子龍舟隊將代表台灣,參與八月在泰國舉辦的龍舟世錦賽。(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金同春女子龍舟隊將代表台灣,參與八月在泰國舉辦的龍舟世錦賽。(記者張議晨攝)

2019/04/23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成軍四年的宜蘭縣金同春女子龍舟隊,最近參與二○一九國際龍舟賽國家代表隊選拔,在二百公尺、五百公尺項目摘下金牌,拿到國家代表隊門票,團員形容「美夢成真」,預計八月份赴泰國參加國際龍舟聯合會(IDBF)舉辦的世界龍舟錦標賽,為台灣爭光。

業餘性質 隊員來自各行各業

金同春女子龍舟隊在二○一五年成立,屬業餘性質,廿五名隊員均來自各行各業,有社工師、補習班老師、護理師以及大學生,年齡從廿二歲至四十二歲。

去年冬天開始,為備戰國家代表隊選拔,龍舟隊廿五名成員開始展開「魔鬼訓練」,每天清晨五點至六點半,先在宜蘭河畔操舟,晚間則繼續重訓、五千公尺長跑等體能訓練。

魔鬼訓練 咬牙苦撐美夢成真

龍舟隊成員、華山基金會宜蘭站長吳美鈴坦言,冬天清晨冷冽,每次清晨五點就要起床,相當痛苦,但是為了爭一口氣,所有人再苦也要早起團練,頂著寒風在宜蘭河畔苦練。

練習菜單很重,加上每個隊員都有正職在身,時間有限,每次練習宛如在跟時間賽跑。吳美鈴回憶,訓練過程的疲勞感、酸痛交雜,背部「宛如被牛隻撞擊過」,整個過程幾乎是咬牙苦撐,大家吃了很多苦,所幸美夢成真,有機會為國爭光。

IDBF舉辦的龍舟世錦賽為全球級別最高龍舟賽,金同春龍舟隊將在二百、五百及二千公尺項目,與全球各國好手競技。吳美鈴指出,世錦賽比賽強度更高,距離賽事僅剩四個月,她們要把握時間練習,搶下女子項目金牌。

籌措經費 宜蘭市長允諾協助

為協助龍舟隊籌措約一百萬元出國比賽經費,宜蘭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一鳴企業社董事長李嘉軒,自掏腰包合捐十萬元。宜蘭市長江聰淵也允諾市公所會全力協助,請在地企業贊助,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江聰淵表示,金同春龍舟女子隊在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期許她們再創佳績,為台灣也為宜蘭摘下世界冠軍。

宜蘭金同春女子龍舟隊成軍四年,每天清晨五點在宜蘭河舉行團練,為比賽做好充足準備。(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金同春女子龍舟隊成軍四年,每天清晨五點在宜蘭河舉行團練,為比賽做好充足準備。(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