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互調文官職 文化觀傳兩副局長「傾向留任」

2019/04/19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本報日前獨家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破壞文官體制,打算將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不同專業的文官職位互調,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上午進行文化局、觀傳局工作報告,台北市議員痛批柯文哲目無章法,要求副局長表達自身意願,應抗議不合理的行政命令,李麗珠則首度鬆口,表示在自己的局處多年,若能做下去當然較好。

議員批柯任意破壞文官體制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痛批,兩位副局長擔任事務官多年,相當專業,柯文哲卻任意破壞文官體制,完全踐踏專業!國民黨議員吳世正表示,政務官可隨市長調動,但事務官對政務推動相當重要,不能亂調動,被調動的副局長應提出抗議。

李麗珠表示,在文化局工作已十九年,對文化事務熟悉,工作順利,原則上若繼續做下去當然較好,但這次局長告知要到觀傳局工作,督導文化與觀光,她也平常心面對。陳譽馨也說,文化局的業務對她來說較陌生,但若真的調動,也會努力學習。

台大紹興社區開發案 田瑋被調離原崗位

擔任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三年多的田瑋,因台灣大學的紹興社區開發案得罪台大,台大透過各種管道向市府高層施壓,要求撤換田瑋。吳世正認為,田瑋過去為市府力抗中央,面對台大館舍是否列入文資頗有想法,但柯卻不讓田參與文資亂搞,這次人事案中原督導文資的田瑋,被調離原崗位,雖然還在文化局,卻改成督導文創、藝術活動,希望田能繼續堅守專業。田瑋則說,文資法改變後,過去不需審查的案子開始需審查,給社會團體、機關很大壓力,因此有些反映,但無論文化局的各項業務,自己都做過,站在事務官的角度就是依法行政。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質疑,文化局長、觀傳局長是否因見不得副局長比自己專業,所以故意設計將兩人對調,若不是的話誰是 操作者、誰做的決定?理由何在?

觀傳局長︰柯認兩局處可以合作

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市長找他和蔡宗雄局長討論此事,市長覺得兩局處可以合作。秦慧珠認為,就算如此,身為局長應該要保護自己的手下,不該答應市長,將人欣然外推,兩位局長都是新局長,對業務都不熟悉,也不具專業,未來台北市的文化觀光發展,令人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