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河油污1.4公里 民眾:挖到石油?

環保局接獲通報,派員在愛河水面放置吸油棉片清除油污。(記者陳文嬋翻攝)

環保局接獲通報,派員在愛河水面放置吸油棉片清除油污。(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4/17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愛河水面昨出現大片油污,民眾路過有人喊臭,也有人調侃挖到石油,引發熱烈討論。市府表示,可能是久旱初雨造成,環保局出動空拍機巡查,污染綿延約一.四公里,佈設吸油索、棉片,打撈兩噸垃圾,水質預估兩天恢復正常。

昨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數張照片,指高雄市長韓國瑜極力行銷的愛河,河面竟出現彩虹色澤,遍布稠稠一層油,讓他忍不住驚問:「這是愛河?」

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快喝一口愛河水壓壓驚啊,甘甘~」「韓神發威,高雄將成為亞洲版沙烏地阿拉伯!」「還不快點去把油挖起來賣!」「哇!挖到石油了嗎?高雄真的發大財了!」

水利局:久旱初雨 上游污水流入愛河

環保局昨接獲民眾通報,指愛河流域水面出現油污、落葉、布袋蓮及垃圾,經派員巡查及上下游空拍,主要髒污範圍從願景橋至中都橋,分段聚集於兩側涵洞中。

水利局表示,愛河上游靠近仁武一帶尚未完成用戶接管,推測應是昨久旱初雨,愛河上游支流夾帶垃圾及生活污水,流到中下游愛河的主河道,加上中都橋至願景橋是感潮段,水流較平緩,油污與垃圾容易滯留在渠道兩側或護岸旁,遭雨水沖刷流入愛河。

環局:去年4月也曾有此情況

環保局表示,去年四月久旱初雨也曾有此情況,昨願景橋至中都橋間兩側箱涵處出現油污及垃圾,上游布袋蓮隨雨水流至愛河中下游,已打撈兩噸垃圾,將持續清除完成。

設吸油索、放吸油棉片 已改善

人員搭乘船筏處理過程中,河面油污散至七賢橋附近,因分布稀散不利攔截,先在七賢橋設置吸油索,並於河面較多油污處放置吸油棉片,情況至傍晚已改善。

由於油污往港區方向流動,港區的漁船不會到上游,環保局已排除船隻漏油造成;至於水質部分,預估一至兩天將恢復正常,尚未發現魚群暴斃,水利局也將持續觀察。

昨天愛河水面佈滿油污,引發網友議論。(記者陳文嬋攝)

昨天愛河水面佈滿油污,引發網友議論。(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