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駐台代表訪竹市府 林智堅︰將加強「雙新」合作

2019/04/17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等人昨天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未來將加強雙方「雙新」合作,林智堅則說,期待到新加坡參訪LaunchPad新創基地、國家圖書館、動物園,為市政取經,也期許有機會到新加坡辦觀光展,將竹市旅遊推廣到新加坡。

計畫為動物園、總圖出訪取經

林智堅說,新加坡面積不大、人口不多,卻在世界組織扮演重要角色,很多值得借鏡,他很期待今、明兩年能到新加坡參訪,做為新竹市立動物園與總圖的參考。此外,新加坡LaunchPad新創園區在政府和民間努力下成為重要創業聚落,超過百間新創、創投公司進駐,還有不少台灣創客,他也希望藉由參訪,了解新加坡政府如何扶持新創,為籌備竹科X基地做足準備。

黃偉權對林智堅主政的新竹市年輕、有活力很讚許,他說,竹市有許多大廠在新加坡都設分公司,而新加坡正倡導新創,LaunchPad新創園區就是例子,已有不少台灣年輕創業者,像App、fintech都在新加坡創業,台灣總統蔡英文推動新南向政策,東協國家也將在明年一體化,歡迎台商赴新投資,新加坡也有意願在台灣投資,二○一三年簽訂「台星經濟夥伴協定」不僅免稅也有利雙方出口,加上竹市有IT、AI、3C產業聚落,相信台灣與竹市IT產業打入東協、印尼、馬來西亞等地,新加坡可做為窗口,協助竹市進入東協市場。

黃偉權說,新加坡一年有四十三萬到四十四萬來台觀光旅遊人次,是新加坡人出國最愛國家第三名,很歡迎竹市參加新加坡旅遊展,建立旅遊平台與商品平台,向新加坡人推銷高科技的3C產品、腳踏車等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