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監督預算被羞辱 柯文哲︰罵過的都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後,10日首度進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以及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後,10日首度進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以及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9/04/11 06:00

〔記者郭安家、邱灝唐、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因前幾天請假跑大甲媽祖遶境、施政報告對大巨蛋及東區商圈沒落隻字未提,被民進黨、國民黨議員抨擊杯葛報告,還諷無心市政想選總統。由於今年二月時任公園處長的新工處長黃立遠,對柯指控議員許淑華反對杜鵑花預算,柯脫口罵出「╳」;藍綠議員也聲援許,要求柯道歉才能上台報告,隨即柯上備詢台公開道歉,還應議員要求,加碼對過去罵過的人道歉。

議員許淑華質詢爆料 黃立遠求官

未料,許淑華稍後質詢爆料黃立遠求官,指台北市政府日前遴選工務局長,黃前一天得知人選會是林志峯後,立刻向柯文哲表達,「我覺得我也很優秀,不僅是博士,且我當大地處長時,林志峯只是新工處副處長,林接我的位置當大地處長,我比林還早升處長,我覺得我比他適合當局長!」

柯未否認 脫口辦公室被裝竊聽器

柯文哲未否認此言,還脫口說「我的辦公室是不是被裝竊聽器」,並強調市府有升遷制度。黃立遠受訪則一概否認,數度語塞說「沒有,這要問市長」。而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則趕到議會記者席滅火,表示不清楚有沒有求官,也無法證實這種沒有準確消息來源的傳言,竊聽器則是市長慣用說法。

柯施政報告 議員砲轟想選總統

稍早柯文哲施政報告答詢前,被議員砲轟想選總統無心市政,且施政報告掉漆。議員王世堅更送柯行李箱,酸說「要選總統就不要牽拖,做了斷,讓你打包走人。」議員王鴻薇更嘲諷,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口號是「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東區商圈沒落,柯竟是「跑出去,人不在,台北店面關起來。」

許淑華刪預算被罵 藍綠議員譴責柯

藍綠議員也輪番譴責柯二月十七日參加陽明山花季,黃立遠指預算被許淑華反對、政治操作,柯卻爆粗口。議員簡舒培問,天氣溫暖杜鵑花長不好,跟議員刪預算有何關係?該預算是合議制討論,柯形同罵全體議員,這是民主制度嗎?議員羅智強說,柯是「全台灣最沒有水準的市長」,罵過他,也罵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前社會局長許立民、還有網友。

柯文哲表示,跟議會、許淑華表達正式道歉,接著推說當天是私下談話,被記者錄音,台灣媒體是楚門世界,要更小心;引起社會觀感不佳、當事人心裡不舒服應道歉,強調他絕對不是和議會對幹。羅智強則加碼要柯對過去罵過的人道歉,柯脫口說「你還計較喔?」再被議長陳錦祥喝斥「管好你自己的嘴巴」,柯才鬆口「好啦好啦!我和大家道歉啦!」

另一方面,簡舒培、議員梁文傑也提及,時任都發局長林洲民被請辭,指控時任市長室主任的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要求大巨蛋不要審這麼嚴,政風處不該調查嗎?柯僅說「要調查就去調查啊,我也沒有說我要偏袒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