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稻埕URS127進駐單位被撤 地方質疑北市府黑箱

2019/04/08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迪化街URS一二七玩藝工場過去協助在地舉辦不少活動、帶動周邊環境自體性發展,五年的付出獲當地一致肯定。未料,近期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宣布「URS一二七玩藝工場完成大稻埕迪化街區再生任務,URS一二七基地任務將轉型」,換掉進駐單位蔚龍藝術,地方盛傳,委員審核蔚龍皆給予好評價,但都更處執意將蔚龍趕出,也已內定接下來的進駐者,被質疑黑箱作業。

蔚龍藝術進駐5年 委員給好評

迪化街中街的URS一二七,是北市都市更新處位於大稻埕的第一個「都市再生前進基地推動計畫」示範基地,主要為政府單位提供空間,鼓勵民間單位進駐。二○一○年起,由「淡江大學建築系」、「蔚龍藝術有限公司」兩團隊先後進駐,擔任大稻埕地區公共議題平台角色,常協助當地舉辦活動,展覽與大稻埕有關的產業,近年來更帶動不少文創商家進駐。

蔚龍︰第三次市府只簽幾個月

附近居民表示,蔚龍藝術這幾年貢獻有目共睹,常協助地方舉辦活動,為大稻埕做了不少事,也在這裡經營了五年,根本不是都更處所稱「合約期滿」,明明委員審核通過,但都更處仍把他們趕走,已內定將把空間給他人使用。

求證蔚龍藝術總經理王玉齡,她表示,雖市府沒收租金,但須整修房屋、付房屋稅與水電費,回饋社區做公益,當初和都更處簽約八年,並分二年、三年、三年進行審查,通過才能夠繼續,前兩次審查委員都很滿意,去年十月第三次審查,委員也給予肯定,沒想到都更處卻表示,不能照合約再簽三年,只能簽幾個月。

王玉齡指出,都更處說,未來這地方會給別人做大稻埕產業館,要求他們儘快搬走,但委員看不下去,覺得至少要給三個月搬離,最後才把時間定在三月十五日搬遷完畢。

都更處︰甄選或招標評估中

關於委員一致給予蔚龍藝術肯定,但都更處仍不續約,都更處表示,在使用政策上,都更處希望做一些調整,也考量URS在大稻埕的轉型問題。至於有傳言將給特定人士使用,都更處強調,此屬公有資產,須透過公開程序,接下來要用甄選或招標方式,還在評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