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青農缺錢缺地 小英:我們負責解決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三)昨到麥寮參觀「Oh My Love貨櫃市集」。(記者詹士弘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左三)昨到麥寮參觀「Oh My Love貨櫃市集」。(記者詹士弘攝)

2019/04/06 06:00

〔記者詹士弘、黃淑莉/雲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走訪雲林縣沿海鄉鎮,除到多間宮廟參拜,也與地方民眾座談,熱情的民眾高喊蔡英文加油、總統加油。對於返鄉青農反映的缺錢、缺土地問題,蔡總統允諾「我們負責解決」;濁水溪揚塵問題,她也強調,既然要做、要花錢,就要徹底解決。

蔡英文昨天走訪雲林縣麥寮、元長、土庫、北港及口湖共十三個點,早上到麥寮拱範宮參拜,並參觀「Oh My Love貨櫃市集」,中午到元長西庄社區長青食堂與長輩一起用餐,對於西庄社區平均七十多歲志工服務八、九十歲長輩,她肯定雲林人有夠讚,自己創造一個系統,看到這樣的場景很高興、很感動。

解決濁水溪揚塵 蔡:要花錢,就要徹底解決

在麥寮有青農協會會長許智明反映,政府鼓勵青年返鄉,但多數青農缺錢、缺土地,盼政府提出解決辦法,蔡總統當場允諾「我們負責解決」。麥寮鄉民代表許高源則為困擾雲林人多年的濁水溪揚塵直言,每次選舉到,濁水溪就是雲林人的母河,選舉結束後,風飛沙依舊,麥寮人一樣吃飯拌沙,蔡總統認為,既然要做、要花錢,就要徹底解決,不能只是階段性解決,幾年、幾個月後揚塵又來了,她會與行政院討論。

土庫順天宮參拜 國民黨籍議長沈宗隆陪同

下午,蔡總統到土庫順天宮參拜,國民黨籍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與立委蘇治芬及廟方人員一起陪同上香,隨後與地方座談,土庫鎮長張榮麗向總統爭取在土庫設置國民運動中心、土庫鎮立幼兒園,蔡總統表示,會再與內政部及相關部會研議,盡最大力協助。

另有民眾提到同婚公投問題,蔡英文表示,這個議題南北及世代有差異,年輕人覺得是人權問題,年長者認為違反傳統價值,政府站在中央要平衡社會分歧,目前行政院做的事符合公投決議,且符合大法官解釋,所以不用民法用專法來保護同志的權益。

有民眾關切台灣主權問題,蔡總統強調,台灣自己管自己,有外交、有民主制度,台灣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三)昨天走訪雲林縣沿海鄉鎮,先到麥寮拱範宮參拜。(記者詹士弘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三)昨天走訪雲林縣沿海鄉鎮,先到麥寮拱範宮參拜。(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