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訪中訂單 高市農業局︰實際契約38億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全體穿著印有拒絕一國兩制的黑衣,提醒市長韓國瑜拚經濟要腳踏實地,拒絕一國兩制。(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全體穿著印有拒絕一國兩制的黑衣,提醒市長韓國瑜拚經濟要腳踏實地,拒絕一國兩制。(記者王榮祥攝)

2019/04/0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高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與備詢,民進黨、時代力量等在野黨頻頻出擊,強烈質疑訪中訂單效益,國民黨則全力相挺,肯定韓國瑜的打拚,韓國瑜說,現在一心都在想高雄拚經濟,也請大家給一點時間。

韓施政報告︰請給市府一點時間

韓國瑜施政報告以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為主旨,但他上台時,民進黨團全體穿著印有拒絕一國兩制的黑衣站在報告台前,並拉著拚經濟要腳踏實地的布條,現場氣氛一度緊繃。

農業局︰6個備忘錄 總額13億餘元

對於各界關切的訪中訂單效益,農業局說明廿個簽訂合約總額五十二億元,其中備忘錄有六個、總額十三億餘元、約佔廿五%,實際契約達七十五%、卅八億餘元,韓國瑜呼籲大家給市府一點時間,才能讓這些訂單展現效益。

針對市議員郭建盟擔心外銷增幅太快會失控,韓國瑜認同過度外銷可能會造成內需失調,他會叮囑相關單位,設法尋求產品內、外銷比例控制在七成及三成,必要時啟動調節機制,使價格趨於穩定,而非盲目一味追求外銷。

昨首先上陣質詢的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黃捷,關切訪中訂單能否具體落實?並為其他產業發聲,兩人擔憂如果韓市長走了,訂單會留下來嗎?要求韓國瑜要建立高雄的產業升級制度,並堅守捍衛台灣民主制度。

接續的民進黨團對於韓國瑜拜訪香港與澳門,卻私會中聯辦的會談內容提出質疑,而在中國簽訂的備忘錄效益也引發議論,被質疑能給農漁民帶來好處不多,綠營同時追問韓國瑜是否參選總統,及對一國兩制的態度。

無黨團結聯盟希望韓國瑜再為農民加把勁,認為農產品品質、價格和數量是外銷最大阻力,外銷需要穩定供貨,市府對農產品外銷努力要讓農民知道,聯盟成員也指出,兩岸和平是好事,鎖國政策將阻礙台灣發展。

國民黨團則全力相挺,直言韓國瑜到星、馬及中國城市交朋友與搶訂單,對市民及農漁民有幫助,且韓已公開說過支持中華民國及九二共識,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抹黑、抹紅,如果民進黨也搶得到訂單,市民也會為其鼓掌。

多位議員也發言關切農會收購農產品價格議題,要求市府重視芭樂及鳳梨產地收購價、產銷透明化,希望市府拿出公權力將菜蟲、果蟲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