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立委初選 邱建富退出 張瀚天參選

彰化縣議員張瀚天(右二)宣布參加國民黨立委初選。(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員張瀚天(右二)宣布參加國民黨立委初選。(記者張聰秋攝)

2019/03/30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立委黨內初選登記昨天截止,第二選區因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宣布退出初選,讓綠營選情變得單純,而三、四選區也都只有現任立委登記,只有第一選區有二人登記,可能要進行初選。而在國民黨方面,縣議員張瀚天昨天宣布參選,加上有意參選的前立委陳杰等人,使得藍營方面顯得相當「競爭」!

民進黨彰化立委黨內初選登記情況,第一選區(鹿和區)縣議員陳秀寶、立委補選失利的前鹿港鎮長黃振彥;第二選區現任立委黃秀芳;第三選區(二林區)現任立委洪宗熠;第四選區(員林區)現任立委陳素月。

綠營 黃秀芳︰感謝成全

邱建富以避免黨內分裂和團結為考量,昨天宣布放棄參選,他說,大環境不利於民進黨,團結都不一定會贏,如果不團結一定輸的氛圍下,顧及黨內的團結與和諧,決定以身作則,退出黨內初選。而爭取連任的立委黃秀芳感謝邱建富的成全與付出,她說,民進黨有真正的黨內民主,因此能發展出真正的團結。

不過,第一選區先有縣議員陳秀寶登記,而黃振彥趕在截止最後一刻完成登記。民進黨彰化縣黨部表示,選區一人登記直接報請黨中央審核資格,直接提名參選,兩人以上先協調若未成,五月初將啟動民調機制,在五月中旬提報人選。

藍營 第二選區2人競爭

國民黨方面,第二選區縣議員張瀚天昨天宣布參加國民黨立委初選,已宣布參選第四選區的前立委蕭景田、前議長白鴻森、副議長許原龍、國民黨團書記長劉淑芳、花壇鄉長顧勝敏等人出席力挺。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擔任神秘嘉賓,他支持張瀚天前進立法院,認為好的人才不可浪費,到中央為彰化縣服務,為鄉親謀福利。

目前該選區已有有前立委陳杰已經表態,街頭也已掛上「拚經濟」的看板,陳杰家族選戰經驗豐富,基層扎根深、組織作戰力強,去年五合一選舉,陳杰姪女溫芝樺也成功從代表轉戰縣議員。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說,目前第二選區有張瀚天、陳杰二人表態參選,屆時會先進行協調,若協調不成,中央會再擬定初選機制,採全民調或民調、黨員投票併行,目前相關程序仍在準備中,預計四月初會公告相關流程。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退出黨內立委初選。(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退出黨內立委初選。(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