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20年催生 水湳會展中心終於動工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中)出席動土典禮。(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中)出席動土典禮。(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3/24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備受期待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歷經廿年努力,昨日舉行第一期工程動土典禮。市府建設局表示,會展中心斥資五十八億元興建,完成後將可提供二三六○攤位,也有容納二四○○人的大型會議空間,目標於二○二二年底完工。

林佳龍任內規劃 預計2022年啟用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位於水湳智慧城內,基地面積七.三四公頃。前市長胡志強二○○○年原規劃在目前秋紅谷公園現址辦理「台中國際會議及展覽中心」 BOT興建案,二○○八年因故與鄉林建設終止契約。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提出水湳、烏日「雙會展中心」計畫,水湳並已完成規劃設計,預計二○二二年正式啟用。

動土典禮包括市長盧秀燕、經濟部長沈榮津及立委張廖萬堅、江啟臣等人都到場見證。沈榮津肯定市府團隊積極發展國際會展中心,利用會展展示產品,透過會議吸引國際人士,相信透過中央地方攜手打拚,可更提高國家與城市的知名度。

將打造2360攤位、大型會議空間

盧秀燕表示,當選市長首先要落實的兩大室內場館就是巨蛋和國際會展中心,因此市府投入五十八億元興建會展中心,不僅可提供超過二三六○攤位及可容納二四○○人的大型會議空間,更要同步帶動會展經濟。

建設局說,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達十三萬餘平方公尺,建築高度四十公尺,採地下二層地上五層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完工後除可強化中台區域與國際接軌,也將成為企業營運總部集中區域,進一步讓台中市發展為亞太地區企業總部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