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 逾200好手挑戰浪漫台三線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浪漫台三線站」昨天在竹縣展開,來自30多國、逾200選手一早在竹北競速。(記者黃美珠攝)

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賽「浪漫台三線站」昨天在竹縣展開,來自30多國、逾200選手一早在竹北競速。(記者黃美珠攝)

2019/03/20 06:00

〔記者黃美珠、鄭名翔/竹苗報導〕二○一九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昨天進入第三天賽事「浪漫台三線」站,共有來自卅多國、兩百多名好手從新竹縣竹北市出發,展開競速,全長一百五十八.五公里。

逾30國選手競速 全長158.5公里

苗栗子弟馮俊凱在鄉親父老熱情加油下賣力衝刺,於南庄站點拔得頭籌領先群雄。馮父說,阿凱曾三度拿下環台賽登山王寶座,挑戰山路不成問題,目標在環台賽中披上黃衫爭取最高榮耀。

昨吸引不少民眾一睹精彩賽事與拍照,賽事將持續進行到廿一日,全程分成五站環台一週,其中「浪漫台三線站」經過新竹、苗栗及台中三縣市,終點在台中市石岡旅客服務中心,昨天沿途吸引民眾、學子組啦啦隊夾道相迎。

這場賽事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主辦,被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評核為二點一級的頂級賽事,參賽車手皆為國家代表隊及職業車隊。

「自由車一哥」馮俊凱 南庄站點領先

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為我國首位世界職業一級車隊車手,旅歐五年,每年都返台參加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上午十點多進入家鄉苗栗縣境,馮父與加油團一早在南庄遊客中心守候,緊盯手機直播掌握車況,在車隊呼嘯而過時大聲為馮俊凱加油打氣。

卅歲的馮俊凱今年狀況調整極佳,前天在桃園站拿下亞洲冠軍披上藍衫,昨日回到熟悉的家鄉更鼓足實力衝刺,經過南庄遊客中心點時領先群雄,接著挑戰全程難度最高的仙山一級坡,連續廿公里的山路不僅考驗體力,更考驗控車技巧。

馮父說,兒子今年狀況較去年更佳,有信心能在多山路、難度高的台三線站拿下好成績。

「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前穿綠色鞋)以領先者之姿率先通過南庄遊客中心站點。(記者鄭名翔攝)

「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前穿綠色鞋)以領先者之姿率先通過南庄遊客中心站點。(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