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訪美 「柯黑柯粉」相隨

2019/03/18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十六日晚啟程訪美九天,他定義此次訪美為「學習與多元之旅」,亞特蘭大是城市外交,波士頓是招商,紐約是學習,「華盛頓就是看著辦」,他也會找機會替台灣發聲。被問及會不會有「彩蛋」行程時,柯僅語帶玄機笑回「Wait and see」,最後一定會知道結果。

柯定義學習與多元之旅

柯文哲在美東時間十六日晚間十時許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直接赴飯店休息,預計在當地時間十七日早上八點,先和美國著名中國研究專家、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教授黎安友進行早餐會,接著前往九一一國家紀念博物館、南街海港、現代藝術博物館等地參訪,中午預計和紐約兩名議員共餐,晚間和紐約留學生、僑界進行交流與晚宴。

有無彩蛋行程? 等著瞧

由於公開的訪美行程中,原本預期要拜訪的國務院、國防部等地點都沒有列出,北市府副發言人陳冠廷日前被問及行程中有沒有驚喜時,曾說「驚喜說出來就不是驚喜」。柯文哲昨在機場受訪,媒體問及會不會有「彩蛋」行程,他沒有正面回應,僅說「Wait and see」,最後一定會知道結果。

陳峻涵、童仲彥同機相伴

媒體也問柯,怎麼看這趟訪美,包括獨派成員陳峻涵、前議員童仲彥、《打臉名嘴》版主RJ都跟來了,柯笑說,他也不曉得,不過還好啦,這也是台灣有趣的地方,民主自由多元開放。

對於全美台灣同鄉會揚言抵制不接待,卻有其他台僑要設宴款待,柯文哲不以為意表示,社會本來就是多元的,絕對支持、絕對反對都是少數,大部分人都是中間,有人支持你,也會有人反對你,所以在一個社會中,最後能做的事情就是設法爭取最大多數人的支持,只能做到這樣子。

柯也說,若有機會將替台灣發聲,這個沒有問題,台灣主體性大家不用去懷疑,「我在飛機上看資料,發現這趟要拜訪的智庫有五、六個,多的是機會可以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