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正濱漁港色彩屋 最後一戶完工

基隆市正濱色彩屋全部完成彩繪,美到令人讚嘆。(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正濱色彩屋全部完成彩繪,美到令人讚嘆。(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9/03/16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去年在正濱漁港懷舊碼頭推動色彩計畫,重新彩繪漁港邊建物外牆,媲美國外景觀掀起網路熱議,文青網美紛紛前來朝聖,昨天最後一棟房屋彩繪完成,拆掉棚架亮相,補齊色彩屋最後一塊拼圖。

正濱漁港色彩屋是以夕陽餘暉、碧藍海水等基調,以工作坊凝聚地方共識,並經由專家與都市景觀工作者的專業建議,為牆面找出合適、好看的設計,去年暑假開放以來,紅遍全台,許多人到基隆一定要來打卡,每到假日及夕陽西下時段,擠滿拍照人潮,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造訪時也稱讚,色彩屋的景色讓人感覺置身歐洲。

市府都市發展處都市設計科長陸道宏表示,色彩屋中間有五戶是王姓民眾所有,去年還在進行內部整修,因此未進行彩繪,今年過年前已討論好相關方案,但因基隆常下雨,油漆的塗佈需三到五天連續好天氣,上星期才開始彩繪。

昨天施作的建物脫掉棚架外衣,淡綠、黃色、紫色外觀露臉,讓色彩屋整體色調更和諧。市府指出,現在周邊屋主都不約而同想要投入色彩計畫,把房子從黑白髒亂變成漂亮的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