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挖下水道 僅蓋鐵板藏危機

預備重複開挖點舖蓋鐵板,鐵板與路面顯有落差翹起的邊角藏危機。(記者陳賢義攝)

預備重複開挖點舖蓋鐵板,鐵板與路面顯有落差翹起的邊角藏危機。(記者陳賢義攝)

2019/03/05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在知本地區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近幾個月舊台十一線及社區街道口接續開挖多處,不但造成交通不便,機械噪音也擾民,還有包商便宜行事,僅在預備重複開挖點舖蓋鐵板,鐵板與路面顯有落差翹起的邊角藏危機,行經機車稍有不注意就可能因摔車,居民怨聲載道。

開挖污水下水道,知本居民數個月來飽受生活不便,但為了換來永續的環境衛生,避免水域水質污染,儘管每每開車或騎機車出門,都得隨時注意前方有無放置車輛改道標示,居民相當配合,但開挖點覆填不久又再反覆開挖,怨聲跟隨而來,詢問現場工作人員,換得的回應均是地質不同,多處都是大石頭,機具受損,有時還得以人工開挖,因而延誤的工程。

「太過分了,只是敷衍的舖了兩塊鐵板!」騎機車行經一處預備再開挖點,放慢車速右轉,機車突然劇烈晃動,陳姓居民穩住車身停在路旁,下車一看赫見開挖點僅舖蓋了兩塊鐵板,又不平整露出大縫,鐵板邊角還翹凸路面,忍不住痛斥包商的便宜行事,不重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若遇入夜或下雨天視線不良,隨時都可能發生事故。工作人員表示,會再檢討要求做好防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