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工廠為家 新北女學生拿鑄造金手獎

2019/02/26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學子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今年共有一二九人獲獎,其中四十二人榮獲最高榮譽的「金手獎」。新北高工鑄造科女學生胡巧欣為了搬動砂模,她以工廠為家,勤練健身訓練體力,獲鑄造職種金手獎第一名殊榮。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與得獎學生座談,他宣布從今年起,全額補助新北市「金手獎前三名」的選手、指導老師到海外研習,未來四年再投入四億元以上經費舉辦「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讓技職榮耀薪火相傳。

市府教育局技職教育科長蔡秉欣表示,以往只有「金手獎第一名」的師生獲得全額出國補助,今年起擴大補助前三名的師生,共十一名學生受惠,其他金手獎得主則獲約七成補助,到德國、美國和日本研習八至十天。

新北高工胡巧欣克服女生體力

胡巧欣以形狀近似年糕的正三角廿面體砂模創作,擊敗全國各地好手,拿下鑄造類金手獎第一名,她說,國中時就對鑄造的工業零件、藝術創作感到興趣,努力克服女生的體力不足問題,勤練徒手健身,練就搬運十多公斤起跳的模砂、在高溫近四十度的工廠連續工作的體力,幾乎以工廠為家。

淡水商工鍾其庭 獲金手獎第2名

中餐烹飪職種金手獎第二名、淡水商工餐飲科鍾其庭,昨天在座談會烹調醉雞和東坡肉,作為與會師生的伴手禮;工業電子第一名的鶯歌工商資訊科李政穎,及電腦修護職種第一名的格致高中資訊科莊博智,一起探討資訊能力;測量第二名的瑞芳高工土木科劉昆祈與黃聖閔,克服瑞芳濕冷的氣候,在戶外進行量測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