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集集泰順廊橋 週六落成啟用

集集鎮武昌宮中國廊橋將啟用,但周邊綠美化等景觀未完工,被質疑倉促上路。
(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鎮武昌宮中國廊橋將啟用,但周邊綠美化等景觀未完工,被質疑倉促上路。 (記者劉濱銓攝)

2019/02/21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由中國出資「捐贈」,在南投集集鎮建造的泰順廊橋,廿三日將落成啟用,惟充滿統戰意味的建築,引發各界不同看法,有人認為能提振集集觀光,但也有人感覺,廊橋雖然好看,但與集集並無文化連結,加上周邊景觀綠美化未到位,土地爭議未解決,倉促啟用恐無法讓人留下好印象,一旦新鮮感消失,恐步上南投「天空之橋」人氣暴跌的後塵。

地方憂恐步「天空之橋」後塵

集集鎮的中國廊橋,是南投縣長林明溱與對岸接洽,以民間交流方式,由武昌宮處理建造事宜,惟廊橋造價二千萬元,全由中方出資「捐贈」,因而引發「文化統戰」爭議。

負責與對岸接洽廊橋興建的集集武昌宮表示,廊橋景觀營造並非短期可達成,像是橋下清水溝溪水位低,係因枯水期所致,周邊綠美化則會陸續設置,土地爭議則會持續與地主協調,至於是否倉促啟用,則是見仁見智,畢竟廊橋建築已完成,沒理由閒置、不開放。

廟方:廊橋有宗教文化可看性

有關廊橋是否會變「天空之橋」翻版?廟方則認為兩者不能相提並論,武昌宮有玄天上帝的宗教文化,並保留九二一震後傾倒的舊宮廟遺址,仍有觀光可看性,廊橋興建應會有加分作用,惟新設施仍有「保鮮期」,為了後續營運,會與縣府、公所密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