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文宗接北捷新董座 柯P否認酬庸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圖由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圖由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19/01/24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持股超過七成的台北捷運公司,昨舉行股東會改選董事後,立即召開董事會推派新任董事長,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高中同學、台北市政府市長室顧問李文宗出任董事長。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質疑,柯文哲在此時派親信掌舵方便與企業交流的位置,難免會讓人覺得,就是為了總統大位做準備。對此,柯文哲稱,只是照任期走。

台北捷運公司前董事長董瑞斌在二○一七年十月由行政院核定接任第一金控董事長後,空缺由北捷總經理顏邦傑代理,懸缺長達一年多,直到昨天才確認由李文宗出任新董事長。

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李文宗已辭去市府顧問一職,專任北捷董事長,柯文哲希望以李文宗的科技產業經驗,幫助北捷引進科技、物流業務的創新思維,才會交代這個任務給李文宗,跟酬庸沒有關係;且北捷公司在營運上是總經理制,現有運輸本業且資歷豐富的顏邦傑負責。

徐弘庭質疑,北捷董座的月薪為十四萬元,人事安排還是應回歸專業,近幾任董事長都具有交通專業背景,北捷的資產及規模非常大,用一個有企業但非交通專業背景的親信來擔任這個位子,難免會造成外界疑慮。在第二任上任開始就對市府轉投資的公司人事上下其手,不禁讓人懷疑是否有為了爭取大位的特殊意圖。

柯回應,北捷與四大公司的改選還是照任期走,這次北捷公司也是剛好任期到才改選,且台北市已決定要全面E化,他相信北捷會走在最前面,而公家機關要E化會有較大的阻礙,所以更應從周邊市府可以控制的機關著手。對於酬庸質疑,柯也說,李文宗以前是矽格的創辦人,是科技業大老闆,來市府上班薪水是減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