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孔雀園BOT案》投縣府︰規劃在先 公告傳統領域在後

2019/01/22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日月潭孔雀園BOT案環保署昨認定環評審查違法,將重新進行環評審查,南投縣府表示,規劃BOT案接近尾聲邵族傳統領域才公告,因傳統領域引發爭議,得標廠商也因此停擺一年,縣府將等收到公文再進行說明,而該案仍會繼續下去。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日月潭孔雀園BOT案早在李朝卿縣長時代就開始規劃,原民會公告邵族傳統領域是後來才公告,故非審查未考量邵族傳統領域,況且該公告考量並不完備,也引發地方很大的爭議,讓該案得標廠商籌備工作停擺,造成不少損失,有意提出國賠申請。

陳正昇也說,邵族人提出訴願提及環評審查未考量飯店會產生廢水污染,及石虎等野生動物保育的問題,惟日月潭已有污水處理場,廢水處理沒有問題,至於石虎保育問題,目前發現石虎生活領域都在中寮集集到中央山脈,日月潭並未發現。

陳正昇也強調,目前是就媒體報導所作的回應,但實際環保署公文內容還不清楚,因此會由環保局和觀光處就公文內容進行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