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葉落知秋

2019/01/19 06:00

紅色恐怖會在台灣發生嗎?

香港「學生動源」召集人在台北遭中媒跟監還做成假新聞,揣測與過程看圖說故事,有離譜荒誕之處,但是箇中卻暴露出中港媒體以自由行名義做不符旅遊的跟蹤採訪,而且是針對性的敵意作為。

這樣的報導出版,三位香港年輕人很明顯的將會被中國和香港當局冠上港獨的政治標籤,對人身安全與行動自由、就學就業也會有麻煩。這樣的擔憂並非想像,實際上香港出版商書店老闆被綁入中國屢有發生,重擊港人對中國統治者的信心。

一國兩制原來是鄧小平對台灣呼的口號,香港回歸時先試用,「馬照跑、舞照跳」,五十年不變的名言就是此時傳播開來的;轉頭四顧,高雄的街上有多少港人開的店,搭捷運和在棧貳庫遊走耳邊聽到多有廣東話,香港人喜歡高雄,不只景色,也不僅有錢賺,更因為台灣的自由自在,可以高歌更能放言,展現華人世界民主政制模範。

所以港人來台卻被中國監視,使人深深不安起來!(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