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芭樂銷新加坡 預估今年達二百噸

高雄芭樂外銷今年首發新加坡,比去年增量一倍。(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芭樂外銷今年首發新加坡,比去年增量一倍。(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1/1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是全台芭樂最大產地,更是外銷主力水果,出口熱銷更占全國一半,今年首發新加坡昨出貨,預期今年可達二百噸,比去年增量約一倍。

較去年增一倍 今年首發出貨

農業局表示,芭樂維生素C含量豐富,是台灣的國民水果,深受消費者歡迎,高雄種植面積近二千七百公頃,產量高達六千七百公噸,約占全台產量近四成,一年四季皆可生產,是全台芭樂的最大產地。

值得一提的是,阿蓮區農會過去在市府輔導下,不但通過產銷履歷、清真認證,更率先全國取得第一張GLOBALG.A.P.國際驗證,如同得到國際貿易快速通關券,三項品質保證成為外銷利器,向來是高雄主力外銷水果。

目前2週5噸 三月達2週8噸

農業局過去進軍國際食品展,成功插旗新加坡、加拿大、香港、中國等,品質好打響國際知名度,今年新加坡加碼訂單,但因受限去年八二三強降雨,造成芭樂果園受損,產量受影響,目前每兩週出口五噸,估計三月將增加出貨量,可達每兩週八噸,預期今年可達二百噸,可望比去年增量一倍。

農業局長吳芳銘強調,高雄芭樂安全與品質受肯定,全年生產、穩定供貨且耐儲運,海運保鮮技術已趨成熟,運輸過程的冷鏈保鮮技術,讓國外消費者也能品嘗到最新鮮的台灣水果好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