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水井做備用水源 新園居民抗議

甘棠門深水井目前進行接管工程要供水,但昨天遭到居民阻擋。(記者陳彥廷攝)

甘棠門深水井目前進行接管工程要供水,但昨天遭到居民阻擋。(記者陳彥廷攝)

2019/01/12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新園鄉及南州鄉屬自來水管末端,水壓低易致無預警停水,水公司為增加水源,擇定台糖新園甘棠門農場及台糖南州糖廠深水井作為備用水源,卻不約而同在兩鄉引發居民對地層下陷及土壤鹽化疑慮,水公司澄清,南州鄉設淨水廠工程已暫緩,新園鄉則不會發生地層下陷,會確保過年期間供水無虞。

新園、南州鄉皆由牡丹水庫供應自來水,新園鄉因處管末,用水尖峰易出現無預警停水,南州鄉亦屬從主幹線分出支管,常發生水壓太低。

民憂可能地層下陷 要求另覓水源

水公司為增加水源,規劃復抽南州糖廠及甘棠門農場內深水井,並設置淨水廠作為備用水源,經屏縣府核淮水權後,原本預計兩口井一天可挹注三千噸水,不過兩項工程都引來居民質疑。

昨天水公司在新園內庄村進行水網延管工程,有十多名居民到場抗議,鄉代盧政宏說,缺水大家感同身受,但近年新園已出現土壤鹽化,若再大量抽水恐加重,更可能地層下陷,要求水公司應該另覓水源。

趕年前供水 水公司允有問題就停抽

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處長王明孝指出,該兩口井早年都有供水,無地層下陷情形,也允諾若出現地層下陷會立刻停抽,但他強調,重要的是春節期間必須確保供水無虞。

王明孝說,牡丹水庫到新園約一百公里,除管末水壓低,若沿線鄉鎮因破管而停水,新園復水常常超過一天,加深民怨,這口備用水井有其必要性,初步趕在年關前供水,每天約一千公噸。

至於南州糖廠的深水井,王明孝指出,該處淨水廠工程已暫緩,近期的工程是汰換新水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