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輪擱淺 10印尼籍船員待援

蒙古籍貨輪「旺榮」號昨天擱淺在大園區新街溪出海口,船上10名印尼籍船員受困,仍待救援。 (記者魏瑾筠翻攝)

蒙古籍貨輪「旺榮」號昨天擱淺在大園區新街溪出海口,船上10名印尼籍船員受困,仍待救援。 (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9/01/07 06:0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蒙古籍貨輪「旺榮號」昨天上午前往台北港途中,在大園區沙崙外海一.八海里(約三.三公里)處觸礁失去動力,隨後漂流擱淺在大園區新街溪出海口,所幸船上十名印尼籍船員都平安,且貨輪無漏油危險,由於昨天風浪不佳,拖救船無法實施救援,今天將視海象情況進行拖救。

市府環境保護局海岸管理處表示,昨天上午九點五分獲報「旺榮號」貨輪在大園外海觸礁失去動力,隨即通報海巡署派遣PP3570巡防艇到場戒護,但「旺榮號」因無動力而往岸邊漂流,上午九點五十七分時在距岸約一百公尺處擱淺,船東原找來海事救護拖船,打算利用上午十一點半的大潮進行拖帶救援,但因海象不佳、風浪過大無法拖救,貨輪仍困在岸邊。

海管處說,擱淺的「旺榮號」貨輪長七十八公尺、寬十二公尺,總噸位一五九二噸,初步了解,船上有重油五十噸、輕油十八噸及潤滑油六百公升,船上的十名印尼籍船員暫無危險,船體也完整無漏油,海管處會密切監控船體狀態及是否有漏油風險,相關單位今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再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