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夫揹妻衝150米 冠軍組贏66瓶酒

南投縣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中,夫妻參與揹負競賽。(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信義鄉「踏雪尋梅」活動中,夫妻參與揹負競賽。(記者謝介裕攝)

2019/01/07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年邁入第十九個年頭的南投縣信義鄉「踏雪尋梅」系列活動,六日在牛稠坑柳家梅園登場,重頭戲是考驗夫妻默契的夫妻揹負競賽,和今年首度從「滾」改為「抬」橡木桶趣味賽。夫妻揹負競賽的青年組及壯年組,分別由來自彰化縣的陳瑩駿及台中市的楊振彰夫妻奪冠,都可獲得相當於老婆體重數字的六十六瓶馬拉桑系列酒。

抬橡木桶 副縣長下場試身手

信義鄉種植梅樹面積八百多公頃,風櫃斗、牛稠坑、烏松崙等梅區梅樹已陸續開花,被視為年度賞梅盛事的「踏雪尋梅」活動,昨在新鄉國小演出布農傳統迎賓舞中揭開序曲,隨即進行抬橡木桶、夫妻揹負競賽等趣味活動,包括副縣長陳正昇、鄉長全志堅、農會總幹事黃志輝等人,也都下場抬橡木桶,現場不時傳出陣陣加油、歡笑聲。

夫妻揹負競賽以四十歲作為標準,區分青年與壯年組,吸引來自全國三十多隊夫妻參加,在梅樹排列形成長約一百五十公尺的賽道中,最先抵達終點者獲勝。

比賽過程中,與賽民眾莫不卯勁力求佳績,有的老婆一邊幫老公加油、打氣,一邊還幫忙按摩或擦汗,承辦的農會人員甚至在會場以雙關語向與賽老公喊話,相信只要得獎回家,便可能獲得高鈣(音同台語九次)獎勵,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比賽結果青 年組及壯年組,分別由來自彰化縣的陳瑩駿及台中市的楊振彰夫妻奪冠。

前三名妻子體重 依比例換酒

依農會制定的規則,第一名至第三名的選手,以被揹負的妻子體重作為獲得馬拉桑系列酒瓶數「一比一、二分之一及三分之一」的比例依據,上述兩組奪冠的妻子體重都是六十六公斤,因此可獲六十六瓶馬拉桑系列酒,其餘參賽者,只要跑完全程者,也都可獲贈信義鄉農會價值一千元的產品兌換券。

信義農會總幹事黃志輝指出,今年拜暖冬之賜,花期可能延長至二月初的櫻花期,屆時可賞梅又賞櫻,但也建議民眾利用非假日前來,以免塞車影響遊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