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區旁國中小 高雄環局優先裝冷氣、清淨機

環保局將推動工業區旁國中小學,優先裝冷氣及空氣清淨機,照顧學生健康。(記者陳文嬋攝)

環保局將推動工業區旁國中小學,優先裝冷氣及空氣清淨機,照顧學生健康。(記者陳文嬋攝)

2019/01/03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冬季空品雖為全國最差,但PM2.5年平均濃度改善率是六都第一,新任環保局長袁中新昨表示,將推動優化管理,落實工廠實質減量,大廠要負起較大減量責任,優先推動工業區及大馬路旁的國中小學,裝設冷氣及空氣清淨機,照顧學生健康。

改善空品 工廠認養電費意願高

袁中新說,他與教育局針對高市六十所學校進行室內空品調查,發現位於工業區與大馬路旁學校室內空品不佳,將與教育局合作全面清查,優先推動工業區與大馬路旁國中小學教室,裝設冷氣及空氣清淨機。

袁中新表示,市府雖然財政困難,但願意扮演媒合角色,居中協調工廠認養學校,出錢支付學校電費,達到室內空品改善,維護在地子弟健康,據了解,多數工廠表達認養意願高,認為能改變企業形象,共創三贏。

環局要求大廠負較大減排責任

環保局表示,高市去年PM2.5紅色警示站日數有一百三十七站日,相較於一○四年二百八十八站日,紅害站日減少五成二,提前達成原定明年完成的減半目標,PM2.5年平均濃度24.5μg/m3,比前年27.6μg/m3減少一成一,改善率是六都第一名。

環保局長袁中新表示,高雄是重工業城市,污染負荷大,空品比較差,但與其他縣市比較,高雄是先天不良,立足點不公平,空品逐年改善,表示過去努力有成效,未來會推動好的政策加強執行。

袁中新指出,將以高屏空污總量管制為架構下,全面檢視四二九家工廠,要求工廠排放量達到實質減量,而排放量比較大工廠,要負起比較大的減量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