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死亡車禍增 警加強執法

2018/12/10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今年死亡車禍迄今七十六件、七十八人喪生,已比去年同期多出十二件,也高於歷年平均值,縣警局鑑於十次車禍九次快,要求各分局加強超速違規取締,民雄警分局就在甫發生死亡車禍的大林鎮縣道一六二線十公里處新增移動式測速照相執勤。

縣警局交通隊統計,今年到本月八日的死亡車禍發生數,以水上警分局轄區二十件、二十二人為最多,再來依序為民雄警分局十九件、十九人,中埔警分局十四件、十四人,朴子警分局十二件、十二人,竹崎警分局七件、七人,布袋警分局四件、四人。

交通隊長蘇俊宏說,嘉縣一年死亡車禍在七十件上下,去年降至六十四件、六十四人,是近幾年最少,但今年不減反增,比去年多約兩成,將加強交通執法,以避免憾事發生。

蘇俊宏表示,容易發生事故的路口,大多是因為用路人不遵守交通號誌與規則而肇事,包括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左方車未讓右方車、支線車未讓幹道車先行等,加上車速過快,就容易釀成死亡車禍。

另,嘉縣一年超速違規取締案件逾二萬件,平均一天五十多件,由於超速往往是發生重大車禍事故的主因,縣警局要求各分局在容易超速肇禍的路段提高移動式測速照相的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