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大雪

2018/12/08 06:00

每個人心中都有大雪,在這個節氣裡紛飛著。

太陽抵達黃經二百五十五度,降雪的機率大於小雪節氣,東京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在草料場火燒風雪壓垮兩間破壁茅草廳後,夜奔,是不是也在這樣的氣候?

詩人陸游寫「樓船夜雪瓜洲渡,鐵馬秋風大散關」時,心中也有一場豪雪吧,就在古渡頭上的夜裡的雪紛紛,遙念大散關嚴峻的軍事起來

南國台灣,剛結束的大選舉彷彿一場大雪,下得眼界迷濛,來年前程路泥濘,有林沖夜奔梁山的蒼茫,還是陸游樓船夜雪的氣魄?

這慢慢冷了的政治天候,有人瞧出端倪,有的仍兀自堅持理念,看見端倪的知道那是勢頭,大勢轉彎了,奮力搏浪,卻仍難挽狂瀾。堅持理念的,一意在陣地固守,近身肉搏、巷戰、會戰,以為勝券在握,卻是滿手雪花,消失了。

心裡有大雪嗎?雪深及膝,寸步難行,有楚歌在四面高唱嗎?

「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雪,會停的!(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