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議長之爭 李建昇︰民進黨不該缺席

六連霸議員李建昇表態爭取議會龍頭。(記者林國賢攝)

六連霸議員李建昇表態爭取議會龍頭。(記者林國賢攝)

2018/12/08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出現變化,民進黨籍六連霸議員李建昇昨表示,民進黨是議會最大黨團,不應該缺席議會龍頭選舉,呼籲縣黨部邀集黨籍議員開會,推出黨的人選。雲林縣黨部副執行長林鴻文表示,黨部將邀請黨籍議員討論,並尊重議員們的決定。

李建昇指出,民進黨下屆議員雖只當選十二席,但仍是雲林縣議會最大黨團,就政治層面與社會觀感應推舉出黨的正、副議長人選,不能因為難度高就放棄爭取,才對得起支持者。李建昇指出,他若獲得議員同仁推舉,當仁不讓努力尋求其他議員同仁支持,如果同仁有其他人選他也會全力支持,若黨部沒有任何動作,他會把票投給自己。

副議長蘇俊豪表示,他尊重其他議員看法與提議,但民進黨當選席次並未過半,依實力原則當選有其難度,他認為應可尋求其他黨派合作,爭取最有利的勝選結果,過去民進黨就有與他黨合作拿下副議長寶座的前例,另外,包括屏東等縣市正副議長跨黨派合作情況。

廖秋萍等多位議員表示尊重黨中央與黨部的指示,只要大家有共識就會全力支持。

雲林縣議會共有四十三席議員,下屆民進黨當選十二席、國民黨七席、時代力量與台聯各當選一席,其他都是無黨籍,時代力量廖郁賢已經表態正副議長選舉將投給自己。

國民黨籍議長沈宗隆 外界看好連任

據指出,現任國民黨籍議長沈宗隆有意尋求連任,雖國民黨僅有七席,但無黨籍議員大多親泛藍,外界看好連任,民進黨距離過半還要爭取十席,加上失去縣府執政權,難度頗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