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技賽、全國技藝賽 嘉工「金」喜多

嘉工校長林文河(後排左四)與家長會長劉守德(後排左三)昨天表揚獲獎學生。(記者丁偉杰攝)

嘉工校長林文河(後排左四)與家長會長劉守德(後排左三)昨天表揚獲獎學生。(記者丁偉杰攝)

2018/12/05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高工技能好手日前在「二○一八首屆亞洲技能競賽」及「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一○七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雙雙報喜,分別拿下一金一銀及十二金手獎十一優勝佳績,其中,身高僅一百五十公分的學生黃家芝苦練熬出頭,突破身高限制,勇奪首屆亞洲技能競賽青少年組電器裝配(室內配線)金牌,揚威國際,校方昨天表揚獲獎學生及指導老師。

嘉工校長林文河說,亞洲技能競賽上月底在阿布達比舉行,是明年俄羅斯喀山國際技能競賽的暖身賽,包括我國、日本、韓國、印尼及馬來西亞等好手參賽,全國高中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也是上月底於新北市立新北高工舉行。

電機科一年級黃家芝表示,電器裝配設備機台高度逾一公尺,她練習時須爬上階梯手才搆得到設備,學習上比別人吃力,反覆練習時,曾導致胳肢窩瘀青受傷,原本不被看好,在國手資格代表選拔時,所施作的管路尺寸與水平因成績最佳而獲選,接著在亞技賽打敗各國好手。

電機科一年級林嘉祐及電修科一年級沈弘御合作榮獲亞技賽青少年組機器人銀牌,他們準備參賽時間約一個半月,經老師陳敏雄、曾揚博等人密集訓練,啟發創意思考,比賽時英文表達較吃虧,透過翻譯協助,製作的機器人獲得評審青睞,脫穎而出。

榮獲全國高中工業類「化驗職類」金手獎第一名的化工科三年級陳嬿伊,國中會考成績可上嘉義女中,但她從小愛動手實作,選擇嘉工化工科為第一志願,這次獲獎,明年推薦甄試可望上台灣科技大學,她將拚四技二專統測,盼能進入清華大學化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