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打敗民心

2018/12/02 06:00

「講都講到爛了」,「講也沒有用」。

這是民進黨立委們在黨團大會後感想之言,讓人為未來擔憂;誰都知道不是國民黨贏得民心,而是民進黨執政的打敗民心。

檢討的聲音起來後,下一步如何呢?基層之旅直接面對人民,但聽到安排的馴化的言論,還是野生的反應?

民進黨完全執政才多久,居然雪崩?證明裡頭存在有執政的傲慢,蘊藏有跟人民的距離,實際上與社會中層、底層脫節。簡言之,就是理想超越現實,而且講都講到爛了,依然吾往矣,那就是被打臉。

人民是政黨的根,是政府的基礎,講你不聽、罵你不改,那就用選票教訓,寒天飲冰水,如何呢?小雪的節氣,只是冷冷吧,二○二○年一月,大雪節氣來臨時會凍斃。

凍斃還好,一了百了,但是被一個中國了,台灣的恥辱柱上會雕刻著誰的名字呢?

千秋萬世會記載這一段脫離泥土接不著地氣的政權,承載巨大選票而做的改革,反而打碎投票者的心。

追根究柢「怎麼回事」,才是真正檢討!(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