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署挹注逾2億 吉安溪去水泥化

吉安溪過去為防洪,做成水泥化的三面光排水渠道,縣府爭取經費恢復原本生態。(吉安鄉公所提供)

吉安溪過去為防洪,做成水泥化的三面光排水渠道,縣府爭取經費恢復原本生態。(吉安鄉公所提供)

2018/11/30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吉安溪過去為防洪做成水泥化的三面光排水渠道,縣府向水利署爭取全國水環境改善工程計畫,獲二.一九億元經費,將施工把河川排水恢復原本生態,上游田園水岸廊道將於年底發包,明年底施作完成,全段預計三年完工。

吉安鄉長黃馨表示,河川不只是排水功能,還能抑制城市溫度,也是生態指標,更是活化城市的綠水,七腳川溪(吉安溪)為早期吉安鄉人文歷史流域發展開端,滋養農田稻作,也灌溉大地,是吉安鄉的母河,吉安溪兩側串連親水自行車步道,是在地居民運動休閒熱門路線,兩旁台灣欒樹也是城市共同記憶。

建設課長吳印浴說,河道上游屬於自然蜿蜒河道,地方建議維持現況水流,期望在河道範圍內減量施作硬體設施,避免破壞既有河道,影響後續通洪效果。

水利科長張世佳說,中游段都會區休憩水岸及下游段河口生態水岸將於明年分別完成發包,其中上游段(永慶橋-大山橋)剛好與鄉公所正施作的「慈惠一街及吉安溪親水步道人本環境改善工程」範圍重疊,將與公所分工合作,堤頂步道由公所執行,河道整治、護坡、擋土牆綠美化,由縣府整體規劃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