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州迎王 千名信眾恭迎薛府大千歲

薛府大千歲駕臨後進行遶境。(記者葉永騫攝)

薛府大千歲駕臨後進行遶境。(記者葉永騫攝)

2018/11/21 06: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南州鄉溪州代天府迎王平安慶典昨天在林邊鄉崎峰村海灘舉行請王儀式,上千名的信眾和神轎恭迎王駕蒞臨,戊戌正科代天巡狩薛府大千歲於中午十二點十八分駕臨,全場歡聲雷動,鞭炮聲四起,展開為期六天的迎王祭典活動。

24日王船法會、25日燒王船

繼東港東隆宮、小琉球三隆宮後,南州溪州代天府迎王平安祭典從昨天起登場,為期六天的活動在薛府大千歲駕臨後,隨即遶境林邊鄉崎峰村,接著再返回南州鄉進行三天的遶境活動,二十四日舉行王船法會及遷王船、二十五日凌晨一點燒王船。

為了迎接王駕,昨天清晨來自南州及林邊等地近百座神轎、陣頭陸續抵達崎峰海灘集結,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到場,在道長進行請神安營法會並為王令開光後,先鋒轎隨即在海邊巡視,以迎接大千歲等神明的駕臨,乩童則到海邊恭請王駕,並請王台上報上名號。

將在溪州代天府駐守3年

今年的請王時間比上一科長,王駕直到中午十二點十八分薛府大千歲才降駕,現場立即鳴炮昭告,歡聲雷動,隨即掛上帥旗,開始遶境林邊崎峰村,晚間則在代天府過五王火儀式,再恭請大千歲入代天府安座。

南州迎王是屏東迎王三部曲的最後一部,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大千歲遶境巡狩期間,會擒拿不乾淨的妖邪鬼魂,頑劣者會被當場下油鍋,善良的遊魂則放走或渡化投胎;大千歲也會駐守在代天府內三年,而不是遶境後就離開,是其他鄉鎮平安祭典中較為少見的情況。

南州迎王平安祭典吸引了上千信眾到場。(記者葉永騫攝)

南州迎王平安祭典吸引了上千信眾到場。(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