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種好米 斗南農會頒獎兩百萬

斗南農會二百萬元獎勵農民種好米,昨天頒獎有二百多位農友獲獎。(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農會二百萬元獎勵農民種好米,昨天頒獎有二百多位農友獲獎。(記者黃淑莉攝)

2018/11/21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斗南鎮農會為提升斗南越光米品質,今年提供二百萬元獎金鼓勵農民種好米,平均每分地獎勵五、六百元,今年有農民光獎金就拿了十多萬元,昨天頒獎有二百二十多人獲獎。

斗南農會越光米契作面積從三年前的五十八公頃增加到現有四百五十公頃,契作農友也從卅六人增為二百六十多人,鼓勵農民改變傳統重視產量的耕作觀念,強調質重於量,因此訂定契作越光米食味值獎勵辦法,食味值愈高獎金愈多。

斗南農會總幹事張有擇指出,農會統計,若依農會教育訓練方式栽種,每分地食味值獎金平均約有五、六百元,因個別差異有人領高額獎金,也有人一塊錢都沒領到。

卅四歲農友林世爵表示,原在高雄從事營造業十年,因父母年邁需要幫手,他辭職返鄉務農,收成及獎金換算月收入約有四、五萬元,跟以前待遇差不多,卻多了許多時間陪家人。

七十歲農友陳石生說,去年他的產量很高,但食味值獎金掛零,他很不甘心,今年依照農會指導,很認真做,產量少一點,但品質大大提升,整體收益也提高很多,還領到不少食味值獎金。

張有擇表示,台灣食米率低,公糧處理成為政府棘手問題,為協助政府解決問題及提升農民收益,斗南農會引進日本越光米栽種,嚴格控管品質,這幾年在國內都有不錯成績,未來會持續在品質上努力,讓斗南越光米走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