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世界賽 正心中學團隊奪冠

雲林縣正心中學學生參加「2018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勇奪冠軍,為台灣爭光。(正心中學提供)

雲林縣正心中學學生參加「2018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勇奪冠軍,為台灣爭光。(正心中學提供)

2018/11/21 06: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正心中學學生紀柏謙、黃爾泰、李睿穎參加在泰國舉辦「二○一八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以速度快、精準完成任務,擊敗四十多個國家代表隊,勇奪高中組世界冠軍,為台灣爭光。

擊敗40多國代表隊 揚威國際

正心中學校長林佳慧表示,今年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本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泰國清邁舉行,共有六十三國、四八六支競賽隊伍,其中高中競賽有四十多國、八十八隊參與,正心中學「金色太陽隊」抱回世界冠軍。

參賽學生黃爾泰表示,今年競賽組的題目為「食物配送問題」,參賽選手必須組裝可運送不同食物的機器人,並達到正確目的地,所以不僅要組裝機器人,還要編寫電腦程式完成任務,過程中須發揮團隊合作及思考解決問題能力。

黃爾泰說,他與同學組成的金色太陽隊無論是在完成任務的時間及精準度上,都勝過其他隊伍的機器人,順利拿下冠軍。

林佳慧表示,學校每年都會訓練社團學生參加WRO競賽,在中區賽、全國賽資格都有亮麗表現,二○一五年首度代表台灣參加卡達的WRO國際賽,獲世界第五名,今年更上一層樓拿下冠軍,為國家爭光。

林佳慧表示,魏廷霖、黃展璿、紀柏謙、李睿穎、黃爾泰都是從國中就開始學習樂高機器人,多次參加WRO比賽且晉級至區賽及全國賽,累積經驗,擔任社團社長的魏廷霖,在高中繁重的課業壓力下,還要利用放學後,甚至假日一起反覆練習,冠軍獎盃得來不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